【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以“练”筑防 云梦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11-13 13:44  

11月13日,我县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分设城区富豪花园、梦圆小区,县经济开发区河边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四合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等10个采样点,共计6000多人参加现场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体温监测区、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在各区域都有专门的引导员进行引导。群众十人一组,在保持一米距离的前提下,采样人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现场群众按照流程单向流动,受检人员全程闭环无交叉。【医护人员 王代】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既锻炼了我们的医疗救护水平,总结了经验,还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全部工作流程,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梦园小区居民 汤先生】我是梦圆小区的居民,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高了我们的防疫意识。检测后,我们的生活更踏实,更放心,谢谢你们!【县经济开发区县河社区干部 郑小娟】通过开展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的动员、组织、协调能力。发挥了演练的最大价值,以点带面,丰富社区组织核酸检测相关经验,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副县长吴险峰以及各乡镇、开发区指挥部分管负责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观摩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盛 丹  陈 虹 张 璐)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