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税务局:培养税务生力军的“云税学堂”开讲

©原创   2021-11-19 10:37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青年干部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时代的前列。一直以来,县局党委都把青年干部成长摆在突出重要位置。”11月17日,云梦县税务局设立“云税学堂”并开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星在开课第一讲时说道。

“云税学堂”设有政治理论、公文写作、税收业务、服务礼仪、演讲口才等与青年干部岗位实际和成长发展紧密相关的课程,每周四下午固定时间开课,以该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要对象。对参加培养的青年干部,进行考核考评,综合参训学习、工作业绩、竞赛竞技等情况,计入青年干部培养档案。对表现优秀的青年干部,纳入县局的后备人才储备,予以一定的措施进行激励、表彰,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云税学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现场授课、读书分享、岗位演练、竞赛竞技、风采展示等活动,建立“理论武装、专业培训、实践锻炼、考核考评”“四位一体”递进培养机制,打造以“拔尖人才、骨干人才、实用人才”为梯次的青年干部专业人才队伍,为云梦税务工作提档升级提供智力支持,积蓄后备力量。同时,通过“定制式”培养,精准化滴灌,扩大青年干部取得“三师”资质的范围,提高青年干部税收业务能力、文字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实现青年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青年干部代表发言

参加学习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推进云梦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魏思雄)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