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精神】“追云逐梦 烁古开新”主题摄影大赛启动

2021-11-19 17:02  



县长方超在云梦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文艺界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在审议、讨论中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贴近民生,着重提出“支持烹饪、摄影等各类行业协会蓬勃发展,依托协会开展云梦旅游品牌营销,提升云梦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令人备受鼓舞。就我县即将举行“追云逐梦 烁古开新”主题摄影大赛有关情况专程采访了云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赤平同志。






图片

【主持人】


我县在云梦“两会”召开的重要节点,举行“追云逐梦 烁古开新”主题摄影大赛,您作为云梦县文联主席,请谈谈组织举办这一主题摄影大赛的目的和意义。

【张赤平】

图片

为了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域旅游格局,让文化大县蝶变为文旅强县,让美丽风景转化成为美丽经济。县文联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的优势,在我县实施工业链群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文旅产业化、城镇功能的“一主四化”发展路径上,为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文联力量。
我们联合了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举办“追云逐梦,烁古开新”为主题的摄影大賽,旨在用高标准、高规格的摄影和视频作品,助力书写云梦发展新篇章。


【主持人】


摄影是瞬间的艺术,强调技术与艺术的统一,有着自身独特的魅力。请谈谈您对摄影创作的理解?您认为举办这次摄影大赛将对云梦旅游品牌的营销有着怎样的积极作用?

【张赤平】


摄影是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家往往要花一天、一周甚至更长时间,去等待一个值得被记录的时刻。每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背后的厚积薄发,都在于快门按下的瞬间,被凝固在时间线上的某一点上的隽永。
历史赋予云梦以宝贵的文化财富,自然馈赠云梦以辽阔的丰美大地。我相信,通过本次大奖赛,能够将让更多的人领略古泽云梦深厚的人文历史和改革开放的最新成果,极大地助推我县文旅产业化的进程。在这方面我们是有成功案例的:胡金店的水汽包子,清明河的油菜花海,经过我县摄协同志的宣传推介,现在每年都有很多外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争相前来打卡。
生动讲好云梦故事,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主持人】


请问张主席,参加这次“追云逐梦 烁古开新”主题摄影大赛,要满足哪些条件?这次摄影大赛主题包括哪些内容?

【张赤平】


我们举办的“追云逐梦,烁古开新”为主题的摄影大赛,条件很宽,投稿不分男女老幼,不分省内省外,手机、相机拍摄均可,彩色、黑白不限,作品创作时间不限,但必须是反映云梦县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社会民生、生态旅游、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人民幸福生活等发展“亮点”的摄影/视频作品。


图片

【主持人】


请张主席为这次“追云逐梦 烁古开新”主题摄影大赛爱好者献上寄语和祝福!

【张赤平】

图片

这次的大奖赛才刚刚拉开帷幕,就有很多外地的摄友与我们联系,咨询相关内容,其中武汉的、恩施的、河南的、他们计划组团来我县拍摄作品并参加比赛。对于所有参赛作品我们将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审。我相信,广大摄影爱好者能够紧跟新时代步伐,把握新时代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这次大赛奖金丰厚,竞争较大,希望广大摄友用镜头记录云梦的风景,定格美好瞬间,把“云的故乡、梦的摇篮”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感知古泽云梦的多姿多彩。

热诚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贡献佳作。云梦欢迎您!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