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土木漆器保护焕发光彩 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云梦工作站揭牌

2021-11-21 16:43  

11月20日上午,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云梦工作站揭牌。这是云梦县文化发展史上极富纪念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人民欢欣鼓舞的一件喜事。

云梦县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把文物所蕴藏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尽可能挖掘出来、展示出来、传播起来,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努力形成城市记忆与乡愁回味紧密结合,文物博物、古建群落、农耕大地交相辉映的独特风景,让楚、秦、汉、孝四大文化IP在云梦大地上放出耀眼光芒。

袭秦汉之风韵,成云梦之华章。古泽云梦、楚国别都、秦简圣地、黄香故里,“四张名片”熠熠生辉;古城古墓、秦简汉牍、彩陶漆器、镜剑鼎壶,考古发现频频捷报。秦简入选“国家宝藏”故宫特展,睡虎地秦墓跻身“百年百大考古发现”,中华“第一长文觚”再现失传文献,至高的荣誉,无上的光荣,稀世的珍宝,让云梦文化更加璀璨,让云梦人民无比自豪。

近年来,在国家文化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云梦县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云梦历史文化底蕴,加强文物保护,有效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进文旅农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强农、以文塑旅、以文化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日益迈出新的步伐。

历史赋予云梦以宝贵的文化财富,自然馈赠云梦以辽阔的丰美大地。面向新征程,云梦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委“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发展战略,坚持把文旅产业化摆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提振文旅产业化,切实把文化底蕴锻成发展底盘。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