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总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暨“学党史,再建新功”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

©原创   2021-11-29 15:19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云梦县总工会开展职工代表培训暨“学党史,再建新功”劳模宣讲进企业活动。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云梦县人民医院10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协调劳动关系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政策解读。

孝感市“劳动模范”获得者杨成作了题为《掌万家灯火,让日月增辉》的宣讲。省总工会职工代表培训数据库专业讲师张明浩授课,讲授了新时期职工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做好沟通、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重点阐述了如何写好提案,用贴近生活的身边小事例进行深刻剖析,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学习培训,职工代表进一步认识到职工代表的角色定位、权利和义务、如何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如何撰写职代会提案、建议,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公司职工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增强了认真履职的责任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工会 杨雅婷】听完张老师讲课之后,对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以及职工代表所拥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当好一名合格的职工代表、优秀的职工代表要努力的方向。(记 者 徐配配)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