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创新隐患排查方式 落实环保闭环管理

©原创   2021-11-29 10:22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执法人员不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对重点涉水企业、污水处理单位开展多轮执法帮扶专项行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落到实处。

连日来,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督导水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落实,重点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指导优化治污设施。同时,还分别查阅了企业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环评、突发应急预案、环境管理台账等档案资料。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与隐患,当场提醒企业及时整改。

此次帮扶式执法服务活动,既是该局集中优势力量开展的一次规模练兵,也是生态环境领域的一次作风大改进专项行动。通过帮助企业查找存在的环境隐患和违法隐患,下好环境保护先手棋、练好环境保护基本功,力争一次性找全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逐项提醒企业落实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双赢”。(通讯员:彭钢)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