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 共建美丽云梦】云梦审计局:以“三为”推进“五城同创”

©原创   2021-11-29 11:06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只争朝夕人更勤,

众志成城创“五城”。

人民城市人民建,

城市美容我先行。

11月28日,云梦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紧张忙碌了一上午,将包保的城区路段责任区打扫得干干净净,以“三为”行动协同城乡居民,奋力推进全县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生态文明示范县“五城”创建工作。

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在包保责任区打扫街道卫生

党组成员亲力亲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五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把“五城同创”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沉下身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前做起,一条街道一条街道去创建,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完成,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去落实。每逢周末,局党组成员都早早赶到单位,扛起扫把、铁锹,带领干部职工到责任区路段打扫卫生,从不间断,无一缺席,齐心争创卫生示范街。年近半百、家住孝感市城区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每逢周末必让丈夫驱车20公里,把她送来云梦,参加责任区打扫卫生活动。

审计干部到福利院慰问老人

对曙光小区住宅庭院进行环境整治改造

全局上下合力共为。全局干部职工闻鸡起舞,奋力争先,争做贡献,“五城同创”工作事事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6月上旬,局党组组织开展对该局曙光小区住宅庭院环境整治改造,庭院内干部职工及家属群起响应,踊跃参与。仅用10天时间,就整改了水电线路,修整了门前路面,添置了花卉草木,维修了排水管道,进行了楼道美化亮化,迁建了门卫室,安装了电动院子门和太阳能路灯,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今年“五城同创”活动开展以来,该局20多名志愿服务者活跃在城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130多件,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文明创建颂歌。

审计局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定期对餐厅消杀灭菌

检查督办鞭策作为。该局认真制定了《“五城同创”年度责任清单》,将创建任务落实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定期检查督办,倒逼责任落实。局党组责成局机关食堂管理委员会对机关食堂一天一检疫,一天一扫除,常态化抓好机关食堂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卫生管理、除“四害”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禁烟管理,有效保障了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还持续加大“光盘行动”落实力度,推进机关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弘扬艰苦奋斗光荣传统。(通讯员:汤紫薇)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