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开新局】云梦县农技人员指导农民加强越冬蔬菜管理

©原创   2021-12-15 15:06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30多名农技人员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各个蔬菜主产区,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越冬蔬菜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张凤英】越冬蔬菜主要是防冻,如果是灾害性天气,防雪灾、雨灾,(清沟)提苗等常规性工作。

我县常年在田越冬蔬菜近10万亩,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指导农民做好在田越冬蔬菜保温、合理补肥、绿色防控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引进越冬蔬菜新品种进行试种,并从中选育适合我县种植的新品种,记者在县农科所胡金店镇蔬菜种植基地看到,几十种越冬新品种长势良好。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  张凤英】这个地方是60多个品种,在四季常青试验基地也是有60多个品种,每年通过试验示范挑选西兰花、包菜、大白菜等主要的越冬蔬菜,筛选优良新品种。(记者  田 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