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云梦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原创   2021-12-06 15:07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云梦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黄香小学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主任和副主任,将进一步深化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推动我县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团市委副书记叶刚、县委副书记尹亮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开幕。3名旗手进行了出队旗仪式,少先队员代表献辞。会上还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场。

团市委副书记叶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云梦县少先队聚焦思想引领,落实少先队各项改革任务,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一系列少先队主题实践活动,为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团、队组织要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扎实做好分批入队、推优入团、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不断开创云梦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尹亮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要锤炼道德品质,争做时代少年,从小养成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行;要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打好成长进步的扎实基础;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团县委书记魏山山作了县少工委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通过了相关决议。

会议选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云梦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魏山山、陈厚群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云梦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秋华等四人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云梦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记者 彭天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