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梦审计局:学六中全会精神 坚守“五心”跟党走

©原创   2021-12-10 14:43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云梦县审计局党组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审计干部坚守“五心”跟党走,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县审计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政治立场,坚守爱党护党的忠心。组织审计干部深学细研六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树牢“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县审计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政治规矩,坚守遵纪依规的诚心。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严格遵循党的政治规矩、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审计工作坚持向县委审计委员会“五个先汇报”,即重要改革方案先汇报、重要发展规划先汇报、年度审计计划先汇报、重要审计项目先汇报、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先汇报,经批准后再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办理,使审计工作始终保持鲜明的政治方向。

牢记特色思想,坚守履职尽责的决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无私无畏地发挥审计机关的“经济体检”功能。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担添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审计监督,提好审计建议,促进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县审计局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爱民为民的赤心。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盯住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卫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民生项目和资金,跟踪开展审计监督,保障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民生资金安全使用、民生项目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牢记党的传统,坚守反腐倡廉的恒心。引导党员干部回眸我们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不想腐;繁荣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不愿腐;健全廉政制度,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落实廉政承诺,让党员干部不涉腐;防控廉政风险,让党员干部不能腐。同时,进一步探索“审计+巡察”、“审计+三责联审”、“审计+司法监督”等反腐倡廉联动机制,严肃查处经济领域里的重大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负人民群众对海清河晏政治生态的殷切希望。(通讯员:汤紫薇 严文)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