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坚持节水优先 建成节水机关

2021-12-10 23:34  

近日,经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专家组审核,云梦县水利和湖泊局通过节水型机关创建验收。

验收会上,县水利和湖泊局分管负责人作了《节水型机关建设工作汇报》,专家组查阅节水型机关建成资料,查看了节水建设现场,提出了指导建议,并按照考核细则进行了评比打分,一致同意通过节水型机关创建验收。

近年来,县水利和湖泊局高度重视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建立健全节水管理制度,投入资金12万元,用于机关节水改造和宣传费用。将办公楼卫生间设施,全部更换为节水器具,进行用水精细化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的现象。同时,采取宣传画、宣传栏、网络等多种方式进行日常宣传,又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面向社会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让节约用水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该局节水工作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成效。一是用水总量切实降低,人均用水量低于湖北省水利行业机关事业单位用水定额的先进值,用水管网漏损率下降到1%以下。二是该局作为全县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自身的节水型机关建设,为全县其他公共机构树立了标杆。2021年8月,该局以“节水优先”,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委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三是干部职工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节约用水,为社会做出了良好的示范。(通讯员  黄敏)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