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人民医院抢救一例心跳骤停胸痛患者 专家提醒冬季这些信号要警惕!

©原创   2021-12-24 14:53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云梦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例心跳骤停胸痛患者。

当天中午,48岁的患者许某,在家因胸部不适半小时,自行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到达急诊科后,患者的病情突发加重,神志不清,面色青紫,心跳停,呼吸弱。

急诊科的医生、护士立即给患者做心肺复苏,并迅速送入抢救室上氧、监护、开放静脉通道、持续胸外按压,救治有条不紊,但患者反复5次心跳停止。

急诊科医生立即联系科主任,并请来心内科,麻醉科医生会诊,经过近40分钟的抢救,患者心跳无持续恢复,大家的耐心,信心受到了严重考验,但任然不放弃。就在第六次除颤并药物复苏时,奇迹出现了,患者心跳恢复并持续稳定,氧饱和度也恢复到正常。通过观察患者病情和再次心电图,证实患者病情为ST抬高心肌梗塞,需做急诊介入治疗。急诊科医生立即与孝感市中心医院联系,并第一时间将患者安全转院。

入冬以来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气温骤降当心“致命胸痛”。胸痛,按其字面意思可简单理解为胸部疼痛,但一部分“胸部疼痛”却十分凶险,治疗不及时甚至会威胁生命。

医生建议,出现胸痛症状后,千万别自行去医院,应第一时间拨打120,有条件者应适当接受急救,等待专业医疗救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