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乡:“一村一辅”显成效,5分钟阻止电信诈骗

2021-12-26 12:55  

12月23日下午3时许,沙河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后反应迅速,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仅用了5分钟便为胡某挽回近万元损失。

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缸河岭村村民胡某疑似遭遇电信诈骗,民警与其电话联系无法接通,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联系一村一辅工作人员迅速找到胡某,劝阻他立即停止操作。民警到达现场后,当面对胡某进行了劝阻,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经了解,胡某接到不法分子冒充“抖音客服”的诈骗电话,对方称因抖音后台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胡某设定为“抖音会员”,每个月系统会自动扣取9000余元会员费,并且只能由胡某本人操作注销,要求胡某向对方指定的“抖音对公账户”转会员费10000元进行验证,会员注销之后会原额退还给胡某。

“我真是吓昏了头,幸好村里让我们在手机上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要不然我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谢谢你们啊!”胡某对民警和一村一辅工作人员由衷的表示感谢。

下一步,沙河乡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守好群众“钱袋子”,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打击电信诈骗活动筑牢坚实根基。

作者:董斯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