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公安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收获锦旗

©原创   2021-12-27 14:41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湖北富思特集团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云梦县公安局,特地送上一面印有“为企解忧,热忱服务”的锦旗,感谢云梦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挪用公款案,为其公司经济发展扫除“蛀虫”。

云梦公安获赠锦旗。杨婷婷 摄

近年来,云梦公安直面企业经营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牵引,以服务和执法为抓手,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惠企、安企、便企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辖区企业的体验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为全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营商环境。杨婷婷 摄

2021年6月份,湖北菱永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翻译朴先生来到云梦县公安局咨询,日本投资公司即将派遣三名日本人至该公司担任公司高管,由于受疫情影响,来不及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停留期限就要届满。面对此困难,该局采取先办理,后补充资料的方式为其办理居留许可,为其办理相关证件争取了时间,助力了外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在对企业实行精准化服务的同时,以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为着力点,对户籍业务全程“网上办”,临时身份证“就近办”,交管、禁毒等高频事项实现了“马上办、一次办”优化。

同时,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治安整治为突破口,大力清除危爆物品、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集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有效维护诚信平等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秩序。今年以来,共办理涉企类案件6件,打击处理7人,为企业和群众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云梦公安护航营商环境执法能力,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更高安全感更强了。(通讯员:杨婷婷)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