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云梦】打击恐怖势力 建设平安家园

©原创   2021-12-28 15:57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县反恐办在万维商业步行街开展反恐宣传活动,主题是“坚决打击恐怖势力,努力建设平安家园”。今年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的第六年。县反恐办主任周晓峰、副主任陈三龙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讲解了学习反恐防暴常识和应对反恐防暴的方法,随后进行了反恐防暴处置的模拟训练。

演练时,“歹徒”持凶器劫持人质,警员们迅速反应,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果断处理。

【市民 吴佳】通过这次反恐教育,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让我们学会如何自救,提高了我们的反恐防范能力,也强化了我们对反恐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我们的反恐认知能力。

演练中,警员们对各项指令反应迅速、有机配合、执行到位,以稳、准、狠的节奏迅速将“歹徒”制服,“人质”成功解救。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县反恐大队民警 吕杨】通过此次的反恐宣传,使广大群众知恐、识恐、防恐,在遇见恐怖事件的时候有自保能力,有报警的方法,也让大家知道我们人民警察有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记者 盛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