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222名政协委员喜获新年“大礼包”

2021-12-29 10:37  

“今天收到这份实用‘大礼包’,很意外、也很高兴!今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建箴言、献良策,为云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政协委员的力量!” 12月28日,云梦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张云凤收到县政协主席杨红成等一行人送来的新年“大礼包”时,高兴地说。

这份“大礼包”包括:一份县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一本委员证、一张委员合影照、一本笔记本、一支笔。元旦节前,全县222名政协委员都将陆续收到“五个一”的新年大礼包。

为发挥新一届县政协组织优势,加强与政协委员联系,关心和支持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县政协积极开展走访委员活动,采取上门拜访委员单位、个别走访和集中召开座谈会、组织联谊活动、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分别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分成10个组,对县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进行走访,将听取委员对县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的建议;了解委员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委员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等。县政协重点与企业界委员深入沟通,将委员履职打算和企业发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分析、协商办理。

2022年是十一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据悉,县政协将举办新任委员学习培训班,以“五个一”,即一名委员每年至少撰写一件高质量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出一条有效的招商信息、参与一次调研或视察活动、参加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为量化指标,督促委员积极做好履职“答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让政协委员这些满天星更加熠熠生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