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开新局】云梦:打造高标准农田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原创   2021-12-29 15:36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我县召开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要求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安全、保证工程进度,三位一体同时抓,确保春节前完成70%工程进度不动摇。副县长汪文伟,县政办、县农业农村局以及部分乡镇,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新涛汇报了我县2021 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吴铺镇、监理公司、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汪文伟在讲话中要求,当前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单位要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工程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进度,三位一体同时抓。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时刻紧绷安全施工这根弦,将安全施工贯穿整个项目始终。要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工程进展,确保春节前完成70%工程进度不动摇。

汪文伟指出,监理单位要把好施工人员资质关,熟悉合同、熟悉图纸、熟悉设备材料,切实做好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程序化,日常化管理工作。要完善监理记录,严把施工材料关,切实做好工程验收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要明确专人,现场指导。要开好一周一次碰头会,一天一次协调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熟悉合同文件,按流程、工程记量做好支付管理。属地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施工、监理单位服务,全力支持辖区内高标准农田建设。

部分与会人员对吴铺镇凤凰片区、伍洛镇洛阳河片区、沙河乡太平片区、城关镇西王片区,进行了现场督办。(记 者 邱 林)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