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 共建美丽云梦】环境整治让街道颜值“靓”起来

©原创   2021-12-30 15:25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0日,我县组织城管、交警、交通等多个部门,对城区云台路(水果街)道路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门前四包”责任,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容市貌,为居民营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上午十时,记者在云台路(水果街)整治现场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对路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整,随着“五城同创”工作持续推进,原来因占道经营而拥挤不堪的道路,现在已经宽敞明亮了许多;沿街各商铺门前均画有白色实线标识,商户们都自觉遵守线内经营,营造出了规范整洁的经营环境,大大提升了街道整体形象。

【市民 饶作辉】把这个整改了之后,我看着都还蛮整洁,道路也宽了干净卫生了,人也看着舒服了,市容市貌都好了些,希望能够长期像这样保持下去。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拆除了一批违规搭建的遮阳棚(伞),清理了人行道堆积的占道杂物,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纠正违法违章建设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街道环境。自“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已先后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违法户外广告拆除、市容环境乱象整治和各类乱搭乱建扩围拆违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相关责任单位将持续对云台路(水果街)路段开展长效化、常态化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道路整体形象,深入推进我县“五城同创”工作。

【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熊源】下一步,我们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将大力推进水果街市容环境长效管理,规范经营户在划线范围内有序经营,并监督各户配备垃圾容器,做到垃圾不乱倒,环境卫生保持良好,同时,我们对该路段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开展整治增强(加)停车位50余处,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 盛 丹 彭天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