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疆队员手拉手 唱支红歌给党听

2022-01-03 16:20  

12月31日,黄香小学与新疆双河市九十团学校通过网络视频实时互通,一起开展了“鄂疆队员手拉手,唱支红歌给党听”庆元旦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两地小朋友们载歌载舞,共庆元旦佳节。黄香小学二(10)中队队员带来的架子鼓《大中国》,合唱《童心向党》、《2035去台湾》抒发了激情澎湃的爱国热情。新疆双河市九十团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通过网络视频演出的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黄香小学队员们热烈的掌声。两地队员们还通过网络视频分别介绍自己的家乡,增民族情、抒爱国志。

这项“鄂疆队员手拉手,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将在两校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两校少先队员还将结成“手拉手”小伙伴,通过书信来往,寄送小礼物,拍摄互动微视频等方式扩大交流,增进友谊。

【黄香小学党总支副书记  徐大丽】我们学校也是团中央第三轮对口支援西藏新疆的结对学校,我们是作为孝感的唯一一所与新疆结对的学校。今天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我们黄香小学的队员特意和新疆双河市九十团学校的二(2)中队的队员们一起来庆祝元旦佳节,我们这边是二(10)中队,对方是二(2)中队。这个活动非常圆满,但是这只是一个开端,以后我们两地少先队员手拉手的这种联谊活动会继续的经常性的开展。

记  者   徐配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