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孝感1人获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2022-01-05 09:29  

图片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名单”,孝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张海涛名列榜单。

图片




个人事迹

张海涛,50岁,湖北云梦人,现任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云梦分队队长,至今已经坚持献血23年,风雨无阻,累计献血127次,积极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开展志愿服务,在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海涛第一次献血是1998年在武汉打工时,在一个建筑工地附近看到献血车,就尝试了一次。后来,家里人得知后,都劝他不要献,张海涛嘴上答应着,还是有空就偷偷的去献,只是再也不告诉家人了。

本是无心的善举,却得到了回报,几年后,张海涛的父亲生病住院,武汉血液中心按规定报销了张父当时的用血费用,全家都非常感动。

后来,张海涛了解到捐献血小板间隔期更短,能挽救更多的病患,他从此就加入了捐献成分血的队伍中,身边很多人知道他献血的事情后,有关心的、有点赞的,还有惊讶献了这么多次的。

通过交流,张海涛觉得大家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和意义都不是很了解,于是他就自然成了大家的讲解宣传员,也影响着周围的亲友参加献血,他的妻子、儿子和妹妹相继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他的家庭荣获孝感市“爱心献血家庭”称号。


图片

张海涛(右)和儿子张敏杰(左)一起献血

除了献血,他还热心红十字公益事业,连续十年参加云梦网友义务巡逻队,还认捐了一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目前已资助了3年的学习和生活费。虽然自己经济不富裕,但他毅然捐款4万元用于慈善事业,并协助县红十字会培训救护员,在2020年更是招募到了15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图片

张海涛和家人参与志愿服务

图片

目前,张海涛每半个月就献一次血小板,献血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张海涛表示,献血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无偿献血的发展和献血意义的宣传都还需要志愿者投入进去,他将团结带领云梦县无偿献血志愿者,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献血公益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