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云梦交警“迎新春”交通秩序整治持续发力

2022-01-06 15:24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道路交通环境,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1月5日,云梦交警持续精准发力,全员聚力攻坚,深入推进“迎新春”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战绩。



“迎新春”交通秩序整治

【1月5日战果】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2起。其中,现场查扣各类机动车71辆,其中无牌无证摩托车28辆。查处酒驾11起,无证驾驶19人,准驾不符1人,无牌车辆9台,货车违法禁令禁行5起,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7起,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38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36起,劝导非机动车及行人不遵守信号灯通行87起,拆卸违规安装遮阳伞45把,货车超载30%以上2起,客货混载3起。这也是继上月28日云梦交警开展“迎新春”交通秩序整治的又一次大规模的集中统一行动。

【12月28日战果】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5起。其中,现场查扣逾期未年检机动车3辆,无牌无证摩托车82辆,查处酒驾11起,无证驾驶57人,无牌车辆24台,货车违法禁令禁行2起,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起,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41起,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75起,劝导非机动车及行人不遵守信号灯通行125起,拆卸违规安装遮阳伞93把。

图片




1月5日,交警大队在城区和乡镇设立10个执勤点,持续开展大规模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超员超载、乱停乱放、非法改装、假牌套牌、酒驾醉驾等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反规定在机动车道行驶、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登记上牌、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整治期间,交警大队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白天与夜间整治、宣传教育与设点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在开展执法工作中,通过对违法人耐心宣传教育和严格处罚并举的方式,促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教育、吸取教训,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大队通过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出动宣传车在城乡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等强力举措,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活动,真正实现了整治效果、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多赢,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图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云梦交警在此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

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对自己、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