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云梦:“扫楼敲门”在行动 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2-01-17 09:18  

“您好,我是子文社区的干部,请问您家里近期有从外省回来的人吗?外省回乡的需手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如果有,请一定向我们报备!”

“扫楼敲门”小组进行防疫宣传。樊婧茹 摄1月13日上午,云梦县义堂镇子文社区“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扫楼敲门”小组正在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宣传最新防疫政策。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提着小音箱,逢门必敲,不落一户。

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情况。龚腊英 摄年关将至,外地返乡人员陆续增多,为外防输入,加大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义堂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扫楼敲门”行动,镇驻村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共计170余人深入村组、小区、药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有操办红白喜事准备的群众宣传要规范举办、严格报备等防疫政策。

疫情防控宣传告示。殷菊梅 摄“扫楼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风险,敲开的是温暖。“看到他们这样主动排查,我们心里感觉很踏实。”社区居民肯定地说。截至当日下午,子文社区已摸排312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