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云梦】深夜有你护航更安全

©原创   2022-01-17 09:30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晚上,曾店派出所巡逻民辅警在镇社区、村湾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时,救助一名83岁走失老人。

巡逻民辅警在曾店镇余楼村看到一名拄拐老人步履蹒跚的挨家挨户的敲门问路,民辅警敏锐的感知到该老人极有可能是走失了,于是上前去询问老人情况,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加上天色已晚、寒气渐浓,救助工作陷入停滞,此时驻村辅警认出该老人是以前救助过的走失老人。原来该老人之前走失过,也是驻村辅警帮助寻回。随后民辅警驱车将该老人送回其家中,其家属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万分感谢。

曾店派出所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农村治安防控基础,补齐农村治安防控短板,以“一村一辅”工作机制为抓手,通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降低了辖区内各类案件发案率,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周 昌)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