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春联纸墨飘香暖人心

©原创   2022-01-19 16:33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来到清明河乡虹光社区和官渡村,开展免费写福字、写春联、画吉祥年画活动,给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行行遒劲有力、饱含深情的新春祝福,烘托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红红火火的对联,既是对过去一年美好生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盼。

家住官渡村的王女士,是一名河南来云务农人员,一家老小已经在云梦过了十几个春节了,今年考虑到疫情原因,他们依然决定留在本地过年。县文联主席张赤平了解情况后,特意为她送上了寓意吉祥幸福的精美年画,这一举动深深地温暖了这位外地来云务农人的心。

“我是河南的,在这里种田有十多年了,在这里过年每年都会有书法家们为我们送春联。这手写的春联,既有墨香更有年味,让我们外地人也能在云梦安心过年。”清明河乡官渡村居民王秋红开心的说。

书法家们以娴熟的笔法,书写出一副副散发浓浓墨香的春联,既展现了“国富民强万物盛,人和家兴百业昌”的家国情怀,又充满了“开福门四季平安,发财地八方进宝”的美好愿景,受到广大居民的赞赏和喜爱。

据县文联主席张赤平介绍:“我们来到官渡村,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是云梦县文联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之一。我们组织有书法家、画家,为村民送来了新春的祝福,祝愿村民们过上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彭天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