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沙河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2-04-04 17:22  


“疫情就是任务,防控就是责任。全体乡村干部要提升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具体工作擂到底,失职失责严处理。”3月31日,云梦县沙河乡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提出要求。

冲锋在前抓落实。沙河乡响应云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组织乡、村(社区)干部全面摸排、梳理从中高风险区返乡及务工人员,开展排查和劝返工作,并及时安排核酸检测。所有小区落实防控值守,排查外出返乡人员,督促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综合巡逻队坚守岗位,督导集镇街面经营门户及外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

强化监督抓整改。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新形势,乡纪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压实乡村两级干部责任,忠诚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建立健全监督整改及追责问责机制,汇总检查情况,将整改问题形成清单,常态化通报监督检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及时向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建议并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铁拳出击显成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实各项环节,乡市场监管所严格管控商超、商铺、药店、网吧等,督导严格落实经营场所防控要求,3月30日,该乡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力的万盛超市、华莱士坚决进行停业整顿。对标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按照责任清单,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成效有提升。

“乡里反映迅速,巡逻队每天在街面督导我们戴口罩,让我们安全感满满,给沙河点赞。”集镇居民王女士说到。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干群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通讯员 董斯茹 魏久祥)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