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暖老人心”,“典”亮老年大学第一课

2022-05-13 23:46  

5月13日,云梦县倒店乡老年大学联合乡司法所、驻村工作队一行到陆洼村开展“法暖老人心”“典”亮老年大学第一课——《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向陆洼村老年人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针对老年人所关心的、贴近生活的身边事,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赡养纠纷、民间借贷、老年婚姻、遗产继承、邻里矛盾、居住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再结合了一些近期网络安全事例向老年人具体讲解了新型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告知老年群众要提升警惕性,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开展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活动。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引导陆洼村村民养成遇事找法、维权靠法的理念和习惯,提高了老年群众对于《民法典》的知晓率,提升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老年人解决了法律困惑。今后,倒店乡老年大学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乡老年大学负责人介绍,当前老年大学成立后“典”亮了第一课,后期将结合倒店实际情况,组建理论宣讲队、连响腰鼓舞蹈队、书画队、拳术队、农民乐队、曲艺说唱队和象棋队“七支队伍”,以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逐步将老年大学打造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平台,引导老年人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为倒店改革发展贡献余热。(通讯员袁勇、李欣宇)

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