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云梦】送法进校园 法律伴成长

2022-05-14 12:10  

为保护广大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普及未成年人法律常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5月13日下午,县司法局联合县政协、隔蒲镇政府等单位,到隔蒲潭镇祥山中学开展了“法护成长·未你而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李丽平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六个方面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并“以案释法”,用一个个鲜活的法律故事娓娓道出《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诸多亮点,既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活动现场:一名老师听法治讲座的笔记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颁发“八五”普法书籍《民法典漫画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手册、平安校园行学生安全读本等300余本,丰富有趣的彩色漫画图配上幽默的文字,一个个身边的法律故事极大程度地吸引了学生们对普法图书读本的兴趣。

县司法局把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普法任务摆上工作日程,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放在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坚持普法和教育深度融合,通过形式各异的普法活动,为在校师生开展法冶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李丽平 )

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