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小麦机收大会战暨测产减损验收现场会

2022-05-25 15:52  


(主持人吴丽君出境)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云梦县清明河乡桂花村的小麦种植基地,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十多台收割机正在田里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云梦县2022年小麦机收大会战暨测产减损验收现场会在这里举行。

全县10.8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市县农技人员在清明河乡桂花村小麦基地测得亩产量960斤左右。目前,小麦收购价近1.5元/斤,创历史新高。

采访:云梦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胡耀华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专班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指挥调度近百台收割机抢收强割,大战红五月,确保全县夏粮颗粒归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今年,云梦县农业农村部门在“三夏”生产中,抢农时、增效率、夺丰收。农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机械保养维修、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技术培训和巡回指导,确保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状态投入作业。县农业执法大队提供接待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在主要作业区和机具转移道路交通沿线设立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与交通部门协调,提前做好跨区作业证发放登记等准备工作。发放《致跨区作业机手公开信》近1000份,深入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为“三夏”农机化生产提供安全保障。预计全县小麦收割100%实现机械化,每亩比人工收割减少损失40斤,可为全县农民增收600多万元。县农业农村局还为全县粮食收购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2000万元资金担保,支持小麦收购,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记者  田 军  陈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