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吗?专项检查来了

2022-05-27 09:35  


5月26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分局组织两个专班,分赴义堂、清明河、隔蒲等乡镇,广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专项排查行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居民的积极配合和支持。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近年来,云梦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的统一要求,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天排查行动结果表明,大部分地方的出水达标,但有的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存在资金投入不足、工作进展不平衡、管护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下一步,云梦县将不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维护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质量和运行效果。同时积极谋划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绿色金融项目,争取国家低息贷款,加快补齐治理短板,促进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整体稳步提升。(通讯员吴富田、刘乾靓、林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