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百姓忧乐挂心间——县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5-27 10:00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下辛店镇、道桥镇人大代表在下辛店镇开展了以“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本次活动由辖区内的七个人大代表小组分别开展主题活动,县人大代表们一行先后走进村(社区)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聚焦其发展难题、走入农户家中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调研下辛店镇美丽乡村发展项目等。通过活动强化了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切实加强县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您身体怎么样?现在种了几亩田啊?家里吃穿用度是否有保障,对村级建设工作有何建议?”带着这些问题,5月26日,下辛店镇7个代表小组的各级代表,共走访14个村、58户农户。通过走访座谈各类型代表性人群、收集民意、了解民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察民情,解民忧,为民代言,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责任。在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职,分组走访基层群众,集中收集辖区内关于民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走访结束后,各代表小组在村委会会议室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汇总。


本次活动只是倾听民意了解民声的其中一环,下一步,人大代表行动将继续紧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这个主题,贯穿全年工作分批次组织开展,将百姓忧乐时刻挂在心间,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为人民,形成为民发声的好提案。(通讯员江来)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