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心+立行”黄香小学向少年警队授旗

2022-05-27 17:00  


5月27日上午,“塑心+立行”——黄香小学举行少年警队授旗仪式。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代表授旗。黄香小学成立少年警队,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圆少年警察梦”。“塑心+立行”少警工程是进一步树立警察良好形象,是培养青少年从小热爱警察、崇拜警察职业、立志从事警察事业的纽带。公安部门与教育部门将加强与学校的联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把少年警队的小队员们训练好、教导好、保护好,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充分发挥环境熏陶和自我激励两个方面的作用,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助力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县公安局的孝廉文化中心、110接警大厅、地下靶场、警体训练中心,观看了防暴大队队员训练。(记者 陈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