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2022-05-31 09:11  


“通过你们面对面宣讲,更加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更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近日,在云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中,村民张爹爹说。

活动中,局法治股、执法大队、各乡镇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宣传揭露中奖、保健品、免费赠送、袪病消灾等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个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等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指导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40余人。通过宣传,最大限度挤压不法分子的“行骗空间”,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平安云梦建设。(通讯员聂三超、田斌、尹利波)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