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税务干部智救受伤工人

2022-05-31 16:31  

“来人啊!有人被压到了,快来帮忙!”湖北钧正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会计饶金梅焦急地喊道。

正在为企业辅导税收政策的税务干部徐丛振和鲁亮铖连忙起身,寻声赶去。

一名搬运工人一脸痛苦躺在地上,其他工友正焦急地想搬起压在他双腿上的塑胶板。

原来,在悬吊5米长、3米宽的塑胶板时,悬吊机的悬吊带打滑,五片塑胶板从半空滑到地上,将躲避不及的工人双腿压在了塑胶板下。四五名工友试图抬起塑胶板,但塑胶板太重,大家合力也无法抬动。

徐丛振和鲁亮铖见状,连忙上前帮忙抬起塑胶板,但七八个人合力,也无法抬起层层叠加的塑胶板,眼见工人的神色越来越痛苦,徐丛振灵机一动,“让开!让开!把那个粗铁杠子拿过来!”在徐丛振的指挥下,一部分工人抬起塑胶板的边角,徐丛振将铁杠子从边角斜插入塑胶板的下方。

“一!二!三!起!”在大家齐心协力营救下,受伤工人的双脚顺利被拖了出来,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直到此时,徐丛振才感觉到双手一阵疼痛,一看,由于撬杠的时候用力过猛,被铁棍擦伤,手掌一片火辣辣地疼,手指关节处也肿了起来。“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工人受伤;了,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不知道哪里涌出的力量,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徐丛振淡然地说道。

图为税务干部徐丛振在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英雄的举动绝非偶然,是他本人高尚品格的一贯体现。1965年出生的徐丛振明年还有两三年时间即将退休,从税38年来,在每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踏实能干,朴实、善良是一直伴随着他的标签。在路上遇到受伤的学生,他会开车将伤者送到医院;晨练时遇到晕倒的老年人,他第一个上前施救;下了大雪交通不便,他主动为社区的主干道扫雪清障......类似的暖心之举对徐丛振来说已融入日常。

“穿上税服,是为民收税的税官;脱下税服,也要尽一份社会责任。”徐丛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从一件件为纳税人缴费人真情服务的小事中践行入党初心,感染了身边一批人,彰显了税务干部真挚的为民情怀。

“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行为应该得到大力弘扬。”云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在全系统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真能量。(魏思雄 鲁亮铖)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