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面小小的锦旗,一份浓浓的谢意

2022-05-31 17:25  

“感谢局领导重视我们普通参保群众的疾苦,感谢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这次女儿住院花费了近6万元,医保报销后,我个人只自付不到2万元,大大地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5月30日下午,伍洛镇参保群众陈先生为县医保局赠送了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其女儿住院享受医保费用报销对该局的感谢之情。

据悉,陈先生的老婆今年4月份早产大出血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女儿因早产抢救也在该院治疗一月余。在此期间,陈先生致电云梦县医保局,咨询其女儿住院转诊办理事宜。医保大厅工作人员告知其办理转诊程序,但由于陈先生的女儿没有上户口,没有身份证号不能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也无法办理住院转诊手续。陈先生在电话中显得很焦虑。

医保大厅负责人帅超得知情况后,留下了陈先生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向医保中心主任反映情况。医保中心高度重视参保群众疾苦,通过讨论,决定“特事特办”,由帅超指导陈先生办理电子转诊程序、核查中心进行审核。

5月25日,陈先生的女儿康复出院,此次住院总费用 5.91万元,出院现场报销3.32万元,大病保险报销0.61万元,个人自付1.98 万元,大大减轻了陈先生的经济负担。

一面小锦旗,既是参保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肯定,也是该局全体工作人员践行初心使命、为民服务的见证。云梦医保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结合起来,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通过“指导+服务”的模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讯员:李志辉    谭彩兰)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