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强国复兴有我】送法进书屋 法护青少年

2022-06-01 11:39  


5月31日上午,云梦县委宣传部、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司法局在道桥镇护子潭社区村头书屋开展了“送法进乡村”微宣讲暨“护苗·绿书签”走进道桥镇活动,一同构筑青少年健康成长“防护林”。活动邀请了护子潭小学学生及家长2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云梦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分别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主题向学生们讲授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远离校园欺凌与犯罪,沉溺网络的危害、如何防范鉴别网络诈骗等知识,指导学生们如何安全上网,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提问与回答,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亲近。

宣讲结束后,县“扫黄打非”办向学生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和绿书签,为学生们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含义,阐述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广大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回去后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多宣传,在平时的阅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学会辨别正版出版物及盗版非法出版物,不能让非法读物危害我们的心灵。”县委宣传部版权股负责人对孩子们说。


下一步,道桥镇将继续发挥村头书屋文化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孩子身边,把良好家风传入千万家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