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节假日夜间超标排污,云梦这家化工企业被行政处罚!

2022-06-01 11:51  


5月30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分局组织专班,对云梦县盐化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规避检查、夜间超标排污的违法行为在严肃处理后开展“回访回看”,受到企业的积极配合和附近居民的欢迎。

2022年5月2日至5月3日,有居民通过电话和12369环保举报平台反映:云梦县盐化工业园内有化工企业在五一假期间于晚上20:00左右排出刺鼻的气体扰民。

接到举报后,5月3日晚,湖北雅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规避环境执法检查,超标排污扰民。

5月5日,云梦分局委托第三方环保检测公司对位于工业园区的湖北雅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厂界南侧、厂界东北侧臭气浓度超标。经过进一步查证,确认该公司违法超标排污的属实。

5月6日,云梦分局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5月10日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听证)书》,5月18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端午节即将到来,下一步云梦分局将加大节日和夜间巡查力度频次,强化信访快捷反应办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环境信访工作当成了解民生诉求的重要渠道,当成取信于民、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当成检测环境动态的“晴雨”反应,抓实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推动环境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形成有访第一时间接、接而第一时间办、办而第一时间结,为化解和治理环境突出问题、防范重大风险、推动生态环境更好更快改善提供强有力支撑。(通讯员吴富田、靳赠、林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