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梦:百公里事,须臾办成

2022-06-02 10:38  

“还是家乡人好啊,没想到云梦医保局办事这么方便,效率这么高,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5月31日,年近70的彭老爹爹顺利地取得了门诊慢性病报销资格后,对医保局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伍洛镇的彭爹爹,长期独居住在武汉,子女都在外地,患糖尿病10余年,长期门诊自费购药,每年个人自付费用6000余元。在得知申报门诊慢性病可以报销门诊药费后,彭爹爹于5月上旬电话咨询申报门诊慢性病的相关程序,工作人员电话中详细了解彭爹爹的病情、既往史等情况后,告知其所需携带的申报相关资料,并结合彭爹爹的时间,预约在5月31日前来办理。

“我从武汉到云梦百余公里,没想到用了不到半个小时,门诊慢性病资格就办理成功了,以后我的门诊费用报销就有指望了。”彭爹爹高兴地说。

2022年 1至5月份,该中心共受理门诊慢性病、门诊重症1279人,审核通过1175人。对肾透析、器官移植、癌症等重症患者,现场申报当场审批50余人次。

云梦县医保局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效率,在办理门诊重症、门诊慢性病过程中,优化工作环节,精减审批手续,同时为重症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让参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杨华平  谭彩兰)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