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送科技下乡,助农户增收

2022-06-02 10:58  

“我想咨询一下水产养殖技术的问题……”随着气温的攀升,农业生产逐渐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生产技术水平,实现科学种植,5月31日,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县科协等专家,满载“科技知识”,来到义堂镇陈李村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科技下乡到乡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有问水产养殖技术的、有咨询气象防灾科普知识的,也有带着孩子静静看科普展牌的。工作人员同样热情的回应村民们的各种问题,有问必答、能答尽答,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家都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甚至还有想深入咨询的村民,工作人员也互留联系方式,尽力解答到位。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农作物种植注意手册400余份,现场为20多户村民解答水稻、小麦、棉花等农作物在生长生产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为30多农户的疑难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在一周内予以答复。

“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把科研成果最大程度地转化到田间地头,为粮食丰收提供技术保障,也为我村农业发展壮大注入科技力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帮助种植户增收致富。”县科技局驻义堂镇陈李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柴远革介绍。(吴宜娴)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