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港畔,“廉粽”飘香

2022-06-02 11:02  

粽香迎端午,清风送廉洁。6月1日上午,吴铺镇开展“廉粽传情迎端午·彩绳祈福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全镇妇女干部职工、村(社区) 纪检委员、妇联主任齐聚一堂,共迎端午佳节,传承清廉家风。

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围在一起,纷纷亮出看家本领,同台“竞技”。只见粽叶、糯米、莲子等材料在桌上一字排开,干部们一双双巧手翻飞,将粽叶折叠做成漏斗状,加入事先浸泡好的糯米,放入寓意清廉的莲子,合上粽叶缠好棉线,一个个玲珑可爱的“廉心粽”就跃然眼前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谈端午习俗,学习廉洁纪律,现场气氛热烈。

“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清清白白正是这只粽子的深远寓意。我们要保持一颗‘廉心’,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品尝美味粽子的同时,时刻牢记身份,强化廉洁观念,把廉洁过节当做一种习惯和常态。”五一村纪检委员龙小华说道。

活动结束后,纪检干部们走访了辖区的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煮熟“廉心粽”和咸鸭蛋,传递“廉味”文化,也串连出浓浓“邻里情”。走访中,纪检干部们还深切关心困难老人的生活情况,收集干部作风、村情监督等问题线索,深入践行“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宗旨。(罗晟琪、许晶、徐清)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