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小麦喜获丰收 收购价格一路上扬

2022-06-02 16:54  


日前,记者在云梦县胡金店镇盛砦村小麦收购点看到,运粮车来来往往,收购的小麦堆满了粮仓。

云梦县胡金店镇盛砦村小麦收购商盛六发说:“  今年麦子长势一直还可以,今年麦子质量到目前为止质量非常好,收割的形势基本上湿麦子一亩田660基本可以达到1200斤,湿麦子的价格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一块二(元)或者一块三的价格,干麦子我们收购价接近一块五(元)。”

今年云梦县10.8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小麦平均亩产量960斤左右。小麦在播种和生长期间,天气晴好,有利于小麦的扬花灌浆,颗粒饱满,亩穗数、千粒重同比增加,小麦总体质量好于去年,产量普遍增加。

当前,云梦县小麦收购主要呈现三个特点:质量好、价格高、农民售粮踊跃。县直有关部门积极落实粮食各项收购优惠政策,支持小麦收购,确保了小麦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全县粮食企业、小麦合作社已收购小麦8000多吨。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