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这份“廉政节礼”请收下

2022-06-02 17:53  

6月1日下午,吴铺镇召开端午节前集中廉政提醒会议,近百名党员干部共同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聆听廉政提醒谈话,收下镇纪委发出的节前“廉节提醒套餐”。

“洁不洁,看过节”,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考点,吴铺镇纪委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包‘廉’粽活动,精心设计电子节前温馨提醒卡,线上《廉洁过节承诺书》,风清气正“廉”心粽等特殊“节礼”。线上巧妙运用微信小程序,通过群发、点对点转发、朋友圈宣传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线上扫描二维码开展“我接龙、我承诺”活动,在线签订《廉政过节承诺书》,筑牢思想防线。线下品尝“廉”心粽,记住传统“廉”味,发扬清廉家风。

端午廉政提醒卡

“这个‘廉’心粽清香四溢、诚意满满,利用小程序网上签订电子廉洁过节承诺书的方法也很高效环保,这份‘节礼’我收到心里了。”吴铺镇年轻党员陈颖笑着说。

除节前预防之外,吴铺镇成立专项监督检查专班,对全镇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节日宴席操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力量,全面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等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确保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线上廉政过节承诺书

下一步吴铺镇纪委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主动预防、超前防范,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反腐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令行禁止,抓牢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向人民群众交上作风建设的满意答卷。(许晶、徐清、罗晟琪)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