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2022-06-06 15:35  

6月6日是全国“放流日”,云梦县在府河橡胶坝西岸开展2022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主题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生态美丽云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副县长汪文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新涛致词并讲话,随后参与放流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把活蹦乱跳的各种类型鱼苗投放到河流中。

云梦县渔业资源极为丰富,府河是湖北省除长江、汉江外的重点水域。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水域生态环境变差,致使府河等天然水域渔业资源遭到较大破坏,鱼类种群数量锐减,有的品种甚至已经退出了人们的视线。为了进一步改善府河等天然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我县常年在府河、梦泽湖、黄香湖等天然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这次在云梦县涢水国家级翘嘴鲌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共投放鲢、鳙、草鱼、翘嘴鲌等鱼种600万尾,投入资金近30万元,将有效补充府河鱼类种群,并以此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记  者  李良涛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