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义工联连续六年为高考助力

2022-06-09 16:32  



为了给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让每一位考生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云梦县义工联连续六年积极组织开展“助力高考,爱在云梦”志愿服务活动。这三天来,每天都有20多名志愿者奔赴到云梦一中、黄香高中两个高考考点,为高考“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威!


每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早已驻守在各考点外围,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文明引导、秩序维护、防暑降温等志愿服务工作,缓解高考期间交通压力,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地进入考场,让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次人生大考。


云梦义工陈加平说:“我今年是第四次参加高考助力活动,每天早上七点前准时到达现场,想通过我们的举动为高考学子提供便利,祝愿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名学生在高考前意外扭伤了脚,行动不便,云梦义工联得知这一情况后,每天安排义工专门用电动车将学生送进考场,考试结束后再把学生从考场接出来,连续三天“上演”爱心接力,让学生家长和老师少了一分担忧。

在考点外的“清凉驿站”,志愿者身穿爱心红马甲,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口罩、急救包等物品。同时,云梦一些爱心企业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高考学子,以及为高考护航的交警、电力、城管、环卫人员送去清凉,送去他们的一份爱心。


爱心企业陈丽说:“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感恩社会、回报社会,通过义工联为高考学子、家长和助考部门捐赠饮用水7200瓶,为我县教育事业尽一份力。”(记者  邹燕娥)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