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开展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大检查

2022-06-10 09:02  


连日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组织专班会同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对全县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开展了专项现场检查,以此拉开该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序幕。

专班人员冒着酷暑炎热,对该县隔蒲潭镇日月湖社区、水酒铺村;伍洛镇旗杆村、顺河村;道桥镇新堤村、彭村;开发区詹桥村;清明河乡三港村共5个乡镇和一个开发区共计8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要仔细询问当地管理人员的相关情况,认真查看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和施工情况,同时对7套正常运行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情况进行了现场采测。

巡查过程中,工作专班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帮助整改,对个别地方出水水质超标等问题建立台账,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把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该局将建立“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帮”的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水平正常运行率,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享受“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带来的福祉。(通讯员吴富田、刘乾靓、林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