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困难职工过得怎么样,他们心中有本账

2022-06-10 09:18  


6月8日起,云梦县总工会开始组织开展2022年度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走访工作,旨在准确及时地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

该县总工会抽调13名干部职工组成三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今年申报的困难职工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队员与困难职工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调查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支出情况、主要致困原因、子女就学、个人诉求等状况,面对面倾听困难职工心声,宣传党和政府及工会帮扶政策,鼓励困难职工振作精神改变生活状态。困难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今后一定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走出生活困境。

今年,该县总工会在2021年已建档的136户困难职工的基础上,共收到各基层工会申报的困难职工244户,其中新增申报108户。经初审,脱困16户、注销15户,最后确定了2022年入户调查对象213户。该县总工会在对每一户入户调查之后,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及时建立档案,并采取措施进行帮扶;对不符合建档条件则及时进行回复。

通过开展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走访工作,县总工会更加全面、细致地掌握困难职工的实际工作生活状况,精准困难职工档案,完善困难职工动态化管理,为困难职工的常态化帮扶提供了详实可靠的依据。(通讯员 朱晓佶)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