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线如流云 剪圆如秋月 剪尖如青松

2022-06-12 11:21  

6月10日上午,在2022年第十七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云梦清明河小学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体验课。

上课伊始,剪纸传承人胡莉老师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剪纸传统文化,并通过多媒体图片,给同学们欣赏了一些剪纸作品,接着文化馆干部分发了彩纸和剪刀,讲解了一些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同学们剪出心里所想的形状和图案。一节课后,一张张颜色各异、别出心裁的剪纸映入眼帘,同学们在一起分享讨论,共同享受剪纸带来的快乐,深深体会着剪纸艺术的魅力。

一张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一份匠心,便妙剪生花,剪线如流云,剪圆如秋月,剪尖如青松,流畅灵动、浑然饱满的佳作完成,一张张剪纸作品活灵活现。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艺术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通过剪纸,同学们感受到了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使传统文化教育浸润心田。(戴红霞)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