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志愿服务进社区 积分兑换暖民心

2022-06-12 11:33  

6月10日,云梦县总工会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黄香社工等单位在陈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试点工作推进活动。

陈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试点工作推进会。通讯员 何畅 摄

活动介绍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情况、志愿者代表宣读《致全体居民的倡议书》,参会单位为陈赵社区1支志愿应急救援队和6支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参观了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点。同时应急志愿救援队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技能培训,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练,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应急志愿救援队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技能培训。通讯员  何畅 摄

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通过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使“单向付出”变为“双向循环”,激励社会组织成员持续参与服务。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增强服务能力,结合全县“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依托11个社区职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政策,并开展“五城同创”交通劝导、包保责任路段清扫、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等活动,引导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为志愿服务贡献工会力量。(何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