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建成民法典主题公园

2022-06-14 11:00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6月初,云梦县投入近10万元,建成民法典主题公园。公园位于曲阳河公园三湖桥至吴禄贞铜像台段,秉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理念,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居民生活,让广大居民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公园在园内原有设施基础上添加和注入法治元素,分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寓学习法律于观赏风景中,布置有民法典主题标识、“法”钢构造型:简约美观,点明了广场的主题,寓意民法典为居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法治谜语林:以诙谐风趣、通俗易懂的词句为谜面,法律名词为谜底,增加了群众对学习法律的趣味性,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法律素养;法伴人生转盘:用互动式的法治景观,从民法典规定中选取了涵盖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人生重要阶段相关的法律常识制作而成,一面是问题,转过来是答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沿公园内步道安装双面宣传栏8组,重点就民法典立法过程、文本结构、各编主要内容、老百姓最关心的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每日一典”、亮点法条等,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让广大群众在休闲之余学习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另外,还在沿途穿插点缀法治花草牌15个,并对路灯灯架、广场立柱等因地制宜装饰法言警句,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民法典主题公园的建成开放,不仅为居民搭建了接触、认识民法典的权威平台,更为全社会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提供了有力支持,引导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