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30余名企业高管收下纪法宣教“套装礼包”

2022-06-14 11:02  

“商人不走正道就走不远,‘围猎者’最终得不偿失,害人害己。我们企业员工一定引以为戒,守法经营、廉洁经营……”6月10日,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蔡利涛听完纪法课后感慨地说。这是云梦县工商联开展下基层、联企业“三送进百企”活动的一个缩影。

湖北中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2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加强企业内部控制管理机制建设,对于公司高质量发展显得更为重要。县工商联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中,党组书记李新进走访所包保联系的中一科技公司,公司负责人提出给企业中高管理层上一堂纪法课的想法。

企有所呼,我有所应。县工商联迅速联合县纪委精心备课,策划组织了这场主题为“清风入民企、护航新发展”的“六个一”清廉宣教进民企活动。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30余名中高管理层员工观看了一部以《远离家庭腐败》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片,县纪委常委王玲围绕保密法规、反不正当竞争法、商业贿赂犯罪等方面,以案例形式,深刻讲解了涉企法纪知识。

在听完法纪课后,两名员工举手提问:“什么类型的员工需要签保密协议?保密协议有效期是多久?违反协议规定要怎么处理呢?”……纪法知识“你问我答”将讲课活动推向高潮。

通讯员供图

随后,向企业员工发放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开展了一次纪法知识测试活动,参会人员纷纷在印有“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字样的签名板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筑牢法治防线、增强廉洁意识的坚定决心。

据悉,为贯彻落实这次实践暨帮扶活动,县工商联将深入开展“三问摸实情、三送进百企、三措促发展”活动。“三问”即问发展现状、问经营难题、问政策落地;“三送”即送政策清单、送平台服务、送帮扶措施;“三措”即举办惠企政策宣讲、开展健康发展调查、办好服务企业实事,切实当好一流的“店小二”,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的发展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云梦打造“161”工业体系,促进县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金文华、王海霞、邹宜曼)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