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合作社集中收购豇豆,便民利民很灵活

2022-06-15 10:53  

6月14日,走进云梦县鑫成蔬菜种植合作社,三轮车、小货车来来往往,菜农们忙着称重、登记、捆绑、装箱、付款……

“现在缸豆收购价格在1.1元-1.2元,每天最少能收购15000斤,我自己也流转了270亩地,目前每天能自产3000斤。6月上旬到7月上旬是收购的旺季,最多的时候可以收3万斤。”钟垸村鑫成合作社社长龚成发一边记录农户送过来的豇豆重量,一边介绍起了合作社的情况。

鑫成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主要经销钟垸及周边村种植的红菜苔、土豆、豇豆、冬瓜等四季蔬菜。由合作社负责销售,销往湖北各地,也远销深圳、广州等地,打开了市场销路,村民生产积极性高涨,收入实现逐年递增。

“能在家门口打打零工,挣点生活费心里很满足,龚老板也很照顾我们,工作也不累,只要是我们有时间,随时安排上岗。”说这话的是今年63岁的项挂香,在合作社里像项挂香这样年纪人还不少,大家积极性很高。

“龚老板,这两把豇豆刚摘的,收不收啊?”钟垸村7组村民包想荣问。“收啊!送来就算数!”为了方便村民,龚成发收购蔬菜特别灵活,不管多少,只要是村民送来的都直接收购兑现。

鑫成合作社不仅在生产与销售中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更实现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谈到未来的发展,鑫成合作社社长龚成发信心满怀:“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提升科技含量和产品品质,扩大销售渠道,带动更多村民稳定持续增收。”(通讯员  吴冲、左思曼)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